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课题概况 > 方案、计划与总结 > 个人研究计划与总结

赵煦阳德育课题总结

来源:原创  发布人:赵煦阳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

德育课题总结

   自参加这个德育课题以来,我一直围绕子课题研究目标,全面开展《民主教育理念下的公民教育实践课程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的个人课题研究活动。活动中,我以各类活动为载体、以校本教研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按照课题研究计划,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下面回顾一下课题的研究工作。

一、制订计划,加强落实

  根据学校课题组计划制定个人课题研究工作计划。并在工作中围绕本学期各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研究课题研究工作的中心任务,积极落实。并取得很好的成绩,本学期是课题研究的中心阶段,课题研究成果,已经初见弥端。

二、提高认识,加强学习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首先加强课题组教师的理论学习,本学期我校理论集中学习,通过理论学习使我们的课题研究有知识支柱,使我们在研究的过程中,有明确的方向,认识到课题研究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

三、本学期课题研究成果

    研究中有针对性的加以总结,我主要做了以下几个工作:

1、学习教育理论,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

2、每月按时参加学校的课题集中研究学习,并认真撰写学习笔记。

3、跟踪观察学生个案,并及时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在课堂和课后积极培养学生的良好的心理品质。每月都在详细做好观察笔录。

4、每月及时把科研进展情况和个案分析进行总结在课余和休息时间,以便课题组老师们共同探讨,互相学习沟通。

四、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我能积极参与公民实践活动选题,收集资料和听证会工作。本学期,课题组进行了说课评课活动,在每次的活动中,我都能认真学习、记录,和课题组的老师座谈,交流,并把评课意见做好记录。在研究过程中,我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学到很多新的理念。按时完成为课题组任务,每月参加一次小组会议,积极发言,并在月末及时上交课题组各项资料。

     公民实践课题研究工作即将结束,在课题研究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问题和困惑,但我们坚信,凭着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克服困难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相信在以后的研究中一定会取得更令人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