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设计或案例 > 自治

一(4)中队争创“思源公朴班”升旗仪式展示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瑷佳  发布时间:2016-06-19  浏览次数:
一(4)中队争创“思源公朴班”升旗仪式展示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之心,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就能学会宽容,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班的争创口号是“心存感恩,与爱同行”,通过感恩教育,让学生学会“知恩图报”,知道如何去报答父母、老师、朋友、学校和社会。根据计划,我们班级开展了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将“感恩”这一主题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
为了感恩老师教育我们,去年九月份,我们班开展了感念师恩贺卡制作并展示活动。同学们亲手制作了一张送给老师的贺卡。大家把对老师的感恩化在一纸一贴、一画一语中,从那些繁琐的步骤、精挑细选的材料、奇思妙想的创意中,同学们懂得了付出和感恩,也给老师带来了欣喜与感动。
为了感恩祖国培养我们,十月份,我们班开展了“小公朴,爱祖国”的主题中队活动,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感情,利用快板、舞蹈、三句半等各种形式的节目,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爱。本次中队活动,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灵上点燃了一把爱国之火。相信他们一定会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报效祖国的点点滴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茁壮成长、奋勇前行!
为了感谢大自然对我们的赐予,今年三月四月,我们班开展了“拥抱春天,种植绿色”的绿色植物种植活动。经过同学们的悉心栽种,张扬、李佳霖、周泽瑞、周晓悦等同学从家里带来了百合、大蒜等植物都长出了嫩绿的幼苗,成为了教室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大家也在种植植物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无限的乐趣。
五月,我们打算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举行一次以“感恩母爱,感恩亲情”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我们的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解父母之爱,感受父母之情,体验爱的圣洁,无私和伟大,从而学会理解父母,孝敬父母,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争创感恩公朴班,争做会感恩的小公朴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因此我们的感恩教育活动永远不会结束。相信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我们的同学一定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乘着感恩的翅膀成长、翱翔!我们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