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设计或案例 > 家校

六(4)班家长会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秦冬梅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六(4)班家长会活动方案
 
秦冬梅
 
一、活动背景:
 
家长会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窗口,是家校合作的重要途径。召开家长会,旨在与家长沟通交流,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它应成为教师、家长和学生之间沟通心灵的桥梁和纽带,成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媒介。因此,家长会不能简单地开成向学生家长汇报孩子的情况和成绩,
 
基于上述思考,我们尝试探索新型的家长会模式,让家长会成为教师和家长、学生融洽地沟通交流的平台。
 
二、 活动目的:
 
1.通过活动,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宣传教育教学工作。
 
2.让家长真切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
 
3. 增进家长与学校的感情,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
 
4. 加强家校交流,丰富家长的育儿知识。
 
三、活动流程:
 
一)、多功能大厅听取马校长的报告。
(二)、班主任总结学生上学期学习的整体情况。
(三)、谈谈语文教学从哪几方面着手教育。
(四)、需要家长配合老师做的工作
(1)、根据老师发的短信每天检查督促孩子的家庭作业。
(2)、充分利用好星期天的时间,不要让孩子放任自流。
(3)、鼓励孩子多阅读,多积累,家长要为孩子做好榜样,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五)、数学老师与家长进行交流
(六)、英语老师与家长交流
(七)、家长与老师进行个别交流
四、谈规划
 
孩子马上面临走进新的学习生活,在假期里家长有怎样的布置和安排?作为学生面对即将融入的新集体又有怎样的打算和规划?你怎样来充实这个暑假?为新初一做好充分的准备?由家长和学生各抒己见,畅谈做法。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