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一2班公朴特色班展示活动升旗仪式

来源:原创  发布人:汤桂菊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
一2班公朴特色班展示活动升旗仪式演讲稿
                            
合: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甲:我是—花沐阳 乙:我是——陈雨泽
合:我们一2班创建的是小雏鹰公朴班,我们的班级口号是团结友爱朋友多,互相帮助幸福多,小小雏鹰要起飞!
甲:本学期,为了规范大家的日常行为,在学生中树立好的榜样,我们开展“班级之星”评比,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被评为公朴小明星。
乙:班级之星有“作业星”、“体育星”、“礼仪星”、“进步星”等。每天表现最好的,奖励一枚五角星。到了月底五角星最多者就被评为“雏鹰之星”,并把他的照片贴在班级明星强上。
甲:这项活动激励我们注意平时的行为习惯,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争当“雏鹰之星”。
乙:生活在同一个班集体里,每个人都是班级的小主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为班级贡献一份力量。
甲:我们将责任细化,指派给每一个小朋友,让小雏鹰们都来当家。夏彤负责检查眼保健操,黄泽宇负责关窗户,胡博文负责检查课中卫生等等。
乙:久而久之,小朋友们形成了习惯,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此过程中,每天推选出工作最认真负责的小朋友,亲手把自己的照片贴到班级的墙上。
甲:我们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通过班会的开展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
乙:我们开展了“小雏鹰,我能行!”“雷锋在我们心中”、“我为家人添欢乐”、 “咱们讲文明有礼貌” 等一系列班会。
甲:通过班队会,我们学会了系红领巾、系鞋带、整理书包、整理书桌、扫地、拖地、擦桌子等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知道了从小要热爱祖国,学习雷锋,善待家人,讲文明有礼貌的道理。
乙:我们还坚持阅读不断充实自己,二月份我们阅读了《小贝流浪记》。三月我们阅读了《木偶奇遇记》,四月我们阅读了《绿野仙踪》,五月我们阅读了《小鹿斑比》。
甲:我喜欢
乙:我喜欢
甲:在书中,我们增长了见识!
乙:在书中,我们结交了许多有趣的朋友。
甲:我们还参加了学校的讲故事比赛,陈雨泽获得了一等奖,朱绍菲和我获得了三等奖。我们还会继续加油!
乙:丁亦非参加科幻画比赛获得一等奖,我参加撕纸比赛获得二等奖,孙浩洋获得三等奖,我们也会加倍努力!
 
合:小雏鹰要起飞就要不断学习,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学无止境!我们要做勇敢攀登的小雏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