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架起家校之间的桥梁

来源:原创  发布人:秦冬梅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架起家校之间的桥梁
 
——记六(4)班家长会
 
为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紧密家校合作,共同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3月3,六(4)中组织开展了家长会活动。
 
当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家长走进班级,和老师、和学生进行零距离的接触,共话教育。
 
家长从自己的教育实际出发,或畅谈成功的教育经验,或交流教育失败的教训,或提出教育中的困惑和疑问。学生与家长、老师面对面地真诚沟通、交流,以往所有的快乐都可以在此时与大家分享,以往所有的心结都可以在此时打开,同学们敞开心扉,与家长、老师进行了真诚的心灵对话。教师从关爱学生成长、提高学生自信心的角度,给予家长、学生针对性建议,特别是学会关注孩子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多鼓励,多坚持,当孩子遇到困难时,不做旁观者,要想方法把孩子往前推一推,带一带。交流的时间虽不长,但在这种和谐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家长与家长之间、家长与教师之间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教育经验与心得,收益颇丰。
 
最后,家长就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学生就进入新初中,如何融入新的集体畅谈自己的规划和设想,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