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李公朴小学升旗仪式展示特色班级风采

来源:原创  发布人:管华英  发布时间:2016-09-16  浏览次数:

李公朴小学升旗仪式展示特色班级风采

每周一的清晨,雄壮的国歌在李公朴小学的操场上空激荡,震撼着全体师生的心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李公朴小学特色公朴班展示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发挥升旗仪式这一常规阵地作用,提高教育实效,李公朴小学的升旗仪式成立了专门的国旗护卫队,培训了部分优秀同学轮流担任主持人、升旗手与护旗手。每周的国旗下讲话,都有一个特色公朴班介绍、展示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这一措施,为班级搭建了优秀的展示平台,促进了班级特色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天在升旗仪式展示特色活动的是六(2)翔阳公朴班。翔阳公朴班的争创目标是:“梦想飞扬  快乐成长”。这一学年,六(2)班将从三方面开展特色行动:一 、在民主组建中探索快乐的源泉;二、在环境布置中编织快乐;三、在特色活动中体验快乐的真谛,实现快乐的梦想 。六(2)班的主持人还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开学以来民主选取特色班名和确定班徽的过程,并告诉大家特色班名“翔阳”这的寓意是似飞翔的海鸥,为理想而努力;像明媚的阳光,为别人送去温暖。
“做为升旗班我们十分光荣,我在主席台上既激动又很紧张。”升旗仪式结束后,六(2)班的一位同学高兴地说。李公朴小学升旗仪式融入了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特色文化建设的元素是有效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生自主发展的最好平台。许多孩子通过这样的机会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锻炼。队员们一起策划、参与、体验德育课程建设已成为学校德育的新亮点。
随着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的逐渐深入开展,李公朴小学将继续以“公朴”特色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素养,丰富少年儿童的校园生活,极力打造活力校园、文化校园。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管华英 摄影:龚余余 审稿:王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