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李小学生在区“两史”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原创  发布人:管华英  发布时间:2016-09-17  浏览次数:

李小学生在区“两史”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9月17日上午,由武进区教育局和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两史”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在区委党校成功举行,竞赛活动采用现场比赛、现场阅卷、当场颁奖的形式。李公朴小学陈渝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小学组二等奖的佳绩!

为了深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2016年初,武进区教育局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李公朴小学根据区教育局文件精神,围绕建党95周年纪念日,聚焦“十三五”规划,学习党史、国史知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学生开展了读、听、讲、看、赛、访、行等形式的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后,知党恩、报国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学期开学初,李小经过校级比赛,推荐六(2)班陈渝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武进区的比赛。接到参赛任务后,陈渝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史、时事政治等知识。在武进区的现场比赛中,陈瑜同学不负众望,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两史”知识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大师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行为习惯培养结合起来,努力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高尚的道德品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付之于行动。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管华英  审稿:王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