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花絮 > 活动剪影

鼓号声声振奋人心 李小新苗正茁壮成长

来源:原创  发布人:宦小丹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

 

                                                                          鼓号声声振奋人心    李小新苗正茁壮成长

今天,我们李公朴小学41名鼓号队成员心情都无比激动,因为多天来辛苦的练习,今天终于要展现自己的实力,展示自己刻苦练习的成果,想到这儿,内心的激动就无法平复。

充分准备  力求完美

一大清早,大家就齐刷刷来到体育馆,换上了色彩鲜艳、神气十足的鼓号队演出服。此外,大家还要整理仪表,一个个小配饰也不能放过,如帽子上鲜艳的羽毛、肩膀上黄色的流苏,大家齐心协力,互相佩戴,当然还不能忘记象征鲜艳领巾的队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支整装待发、信心十足的队伍就很快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在等待的过程中,大家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练习的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反复纠正,力求做到最好,清脆响亮的鼓号旋律振奋着人心,也带着大家无比的期待,萦绕在大家的心中。

实力展现   力求最好

   接近九点,武进区总辅导员龚丽娜老师,学少部陈卓部长、中二片总辅导员周建强老师,和一行中二片的评委老师们来到李小美丽的校园,令李小蓬荜生辉。李小鼓号队员们早已等候在体育馆,准备展示自己的表演。随着解说员激情澎湃的语调,这支充满活力的队伍在大鼓响亮的鼓点中踏入会场。队员们个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展现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风貌。本次表演,我们展现着带有李小特色的队型:“领巾飞扬”:鼓号队变成了大三角形,多像我们胸前的红领巾,领巾飞扬抒童心,真情献礼新时代,今天的少先队员,明天的建设者,准备着,我们时刻准备着。蓄势待发:此队形在出场时由聚到分,表示我们李公朴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引导下,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着;也代表着我们少先队员“机智、勇敢、活泼、团结”的作风。新苗茁壮:此刻,我们的鼓号队变成了一颗新苗,这是我们李公朴小学的校徽,又是“李公朴”三个字的拼音缩写,寓意着李小的孩子们迎着民主教育的朝霞,茁壮成长。光芒四射鼓号队成了早上初生的太阳,我们朝气蓬勃,我们气势恢弘,我们有着无限的生命力。我们相信,沐浴着民主教育的阳光,我们的新苗们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长大独当一面的参天大树……

    展望将来  力求发展

我们的今天蓬勃向上,我们的明天充满希望!在0套间奏曲的响亮节奏中,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为今天的表演划上圆满的记号,走上属于李小鼓号队的征程。在今后的各项少先队大型活动中,他们就是最有代表的生力军,在活动中不断展现自己的风采,也展现着李小少先队员们独有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神会不断延续,也希望他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鼓号队的展示告一段落,但绝不代表就此画上休止符,我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鼓号队是少先队的标志,是李小少先队员们的精神支柱,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我们仍会饱有无限的激情,期待这些新苗在民主教育的阳光下,更加茁壮成长!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宦小丹  摄影:龚余余  审核人:王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