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记录

常州市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吴小燕)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小燕  发布时间:2016-11-12  浏览次数:
常州市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
时间
2016.10.24
地点
阶梯教室
参加对象
及应到人数
15
实到人数
15
主持人
吴小燕
汤桂菊
活动
形式
“小公朴的中国梦”中队主题活动观摩研讨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实施自治行动培养阳光公朴的行动研究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程序一:
观摩中队主题活动《小公朴的中国梦》
程序二:
1.吴小燕、汤桂菊辅导老师说活动设计意图及开展过程与收获。
2.集体讨论:
张瑷佳老师:今天的活动体现了少先队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引导学生仰望天空,怀抱梦想。用健康向上的美好心灵去实现创新进取的人生。引领学生价值观和人生观健康发展。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明白实现梦想需要不怕困难、坚持、协作和探索。
汤燕老师:活动过程从什么是梦想--我的梦想--如何实现梦想三个环节来展开,思路清淅,设计得当,突出全员参与。从活动中可以看出学生得到了真正的成长,爱国情怀得到升华。  
 
今天的主题活动开得很精彩,很成功。活动根据低年级学生的接受能力和认识特点,同学的表演还是很积极投入,有模有样。课堂上,学生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迫不及待地要说出他们的梦想,也愿意去了解别人的梦想,让我觉得很欣慰。当谈到“该如何去实现梦想”时,他们大都谈到了“坚持、创新、不怕困难”。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全员参与活动,情感得到升华,能力得到提升。
填表人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