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课题网站 > 活动记录

常州市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费娟)

来源:原创  发布人:费娟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
常州市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
时间
2016年
11
地点
阶梯教室
参加对象
及应到人数
15人
实到人数
15人
主持人
费娟
活动
形式
我爱我家主题观摩活动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
实施自治行动 培养阳光公朴的行动研究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1、    五(5)五(6)展示“我爱我家”主题中队活动
2、课题组成员评课
 汤燕:本次中队主题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因为我看见孩子们的脸上自始至终洋溢着幸福的表情——用他们自己喜欢的方式演绎着梦想。活动形式多样,处处渗透道理,这远远胜过严厉地说教。
霍高萍: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大鼓舞了队员们的热情,激发了他们的热爱集体和对梦想的追求。
 黄玲华:通过这次活动,使队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它们紧密联系密不可分的。作为少先队员不仅要有集体荣誉感,同时还要付诸于行动,凡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集体,爱护集体,齐心合力,共同努力为集体增光彩。
 莫小香:在这次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讲故事、三句半、表彰、谈感想、说打算等形式,积极参与,在集体活动和同学之间相互影响中,亲眼看到集体力量比个人力量大,亲身体验到参加集体获得的乐趣,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并且成为激励自己积极向上的情感动力。
 
 
通过本次中队主题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明确了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冲突时,应该如何做。树立好的榜样,激励队员们奋发向上,努力为班集体作出贡献。
 
 
                          填表人      汤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