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 课题概况 > 计划总结

课题组2017年秋工作计划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小燕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

课题组2017年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明确指出: “学生具有日常口语交际的基本能力,学会倾听、表达与交流,初步学会运用口头语言文明地进行人际沟通和社会交往。”本着以学生发展为宗旨,深入研究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认真开展好《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研究》课题研究活动,通过改进课堂教学,加强课外活动的辅导等,从而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使学生具有文明、和谐地进行人际交流的素养。与此同时,教师也能通过课题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增强自主发展能力。

二、科研目标:

本学期,我们将本着科学的态度,遵循科研规律,在前阶段研究的基础上,做好课题研究的结题工作。课题组成员结合自身特点与长处,着力做好以下工作:1)紧密结合课程改革,搜集各种研究成果和材料,求真务实,抓好课题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2)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利用课堂教学平台,长期进行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拓展延伸课题研究的成果。(3)在学校教研室的领导下,发挥全体课题组成员的优势,取长补短,各尽所能,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将研究成果中的优秀经验广泛推广,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受益。

三、主要活动安排:

9月份:课题组成员会议,明确本学期的研究任务;(主持人:吴小燕)

       拟定课题组学期工作计划;(负责人:吴小燕)

10月份:对研究期间的课题研讨课堂观摩活动以及听课、评课情况加以总结和提升。(执教者:吴小燕)

11月份:准备材料,申请结题;

12月份:撰写结题报告,为顺利结题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