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 成果展示 > 学生个案

亲子阅读家长感悟之一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小燕  发布时间:2016-01-05  浏览次数:
亲子阅读家长感悟之一:
浓浓爱意读心间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一3班   申昊天家长
本学期的亲子阅读活动已接近尾声,回首每天数十分钟的亲子阅读时间,更多的是孩子在阅读过程中对词语的不理解,对语句朗读的不连贯,以及不能全面深刻的体会书面意思。只能耐心的据古论今,老生常谈的解释再解释,在解释的过程中穿插一些小故事,通俗易懂的短句,以及平时经常接触耳熟能详的联想词,过程可谓艰辛。
但坚持耐心的付出也终究获得了些许的回报!在学期的中尾段慢慢有了些成效,申昊天同学在阅读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对词句的理解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尤其是在阅读《猜猜我有多爱你》一文中体现尤为明显,不仅能连贯的阅读,更能举例论证文中两位主人公对爱付出的具体表现,由此判断谁的爱更大,更深,甚至能联想到父爱和母爱的伟大,惊喜之余深感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生性顽皮,耐心不足,学习态度以及习惯等都还处在磨合阶段,在以后的日子里,还望老师能多多给予一些开导和教育,加强校内校外的学习沟通,给予更多的耐心和鼓励,以期不辜负老师辛勤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