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 成果展示 > 学生个案

快乐说话 成长看得见(吴承霏妈妈)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小燕  发布时间:2017-01-16  浏览次数:
               快乐说话 成长看得见(吴承霏妈妈)
上述是我的孩子在本学期参加演讲的话题,我非常开心,孩子能在这样的教学环境中快乐成长。本学期吴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一起讨论,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得到了锻炼,不仅基础知识掌握牢固,阅读、写话能力也是大大提高。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孩子因为种种原因,说话表达能力都要比同龄人差一点,导致她在人前不大爱说话,更不用说站在讲台上大声地演讲了。她总是很胆小,声音很细,也很不情愿参演讲诸如加此类的活动。第一次上台的时候,吴老师把孩子们演讲的照片传到了群里,我看到她整个面孔绷得紧紧的,小小的人儿站在讲台前非常拘束,任谁看了都知道她那时候是多么得紧张。吴老师鼓励着:条理清晰,语言表达能力不错,声音再大一点就更好了。天知道我当时有多么激动!晚上我把老师的评语给孩子看,她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不再害怕上台演讲了。
本学期吴老师发起了每日一讲的活动,每个孩子都有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这一次我们准备充分,在家也反复练习了,在群相册里看到了孩子演讲时的照片,那自信的神情,大方的举止,让我无比欣喜。孩子真是好样的!吴老师大大地赞扬了孩子的表现。有这样的老师带领着孩子学习,我觉得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孩子的进步就是最强有力的证明。
以后希望学校能够多多支持老师这样的教学,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有更多的的平台展现自己,让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得到有力提升,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