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低年级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策略研究 > 成果展示 > 学生个案

自信地表达展现内在美(周歆家长)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小燕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
自信地表达展现内在美(周歆家长)
        
还记得当年她在蹒跚学步,如今已经初见亭亭玉立的身姿,作为家长,感触良多。
我相信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女儿是落落大方的,进退得宜的,谈吐优雅的,富有爱心的,能够成为一位真正的淑女。可是这都是一条漫长的路,需要有很多人的付出才会有点滴收获。
自从小朋友开始练习演讲后,我发现她更自信了,不由自主就会挺起脊背,用大而真诚的双眼看着你,清楚表达自己的意见。从每一次的演讲中她都能收获很多有益的养分,记得最清楚的是讲重阳节的那段,从成语到诗句,从典故到寓意,从她嘴里讲出来,真是让人欣喜,腹有诗书气自华,果然是没有错的。而且,对于她来讲不仅仅是文化素养上的提高,更是一颗美好的心灵的塑造,从内而外的滋养才更显得珍贵。
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老师能够更多的选用中国古典的文化作为题材,培养小朋友的内在之德。诗书传承,往往能培养君子之风,我想,作为成长中的新一代,从小懂得仁义礼智信,会对未来人格的形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感谢各位老师在培训中对周歆的帮助,希望我们能共同见证她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