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 研究内容 > 教后反思

《做一次盲人》作文教学反思(殷维红)

来源:原创  发布人:殷维红  发布时间:2014-11-25  浏览次数:
                                      《做一次盲人》作文教学反思
 作文教学的过程是教师指导和学生作文的合作过程,是一个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密切结合的过程,是一个教————做的统一过程,是一个知、情、意、行的渐进过程,是一个真、善、美的完善过程。通过体验盲人的生活,同学们把目光投向社会的盲人弱势群体,也投向班级里的同学,同学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得到洗涤,得到升华,再也不是鄙夷与傲慢,代之以慈善和关心,人的那种善良的秉性回归了!    
作文是人的思维之树开出的花朵。鲁迅先生说过:从血管里流出来的都是血。这话十分适合于作文教学,在这次作文教学活动中,我既重视对学生作文能力的培养,同时更重视对学生怎样做人的培养,这项活动加强了语文与生活的联系,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爱心和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