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 研究内容 > 听后评课

评岳颖姝老师执教的《秋天的树叶》

来源:原创  发布人:黄玲华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
 

评岳颖姝老师执教的《秋天的树叶》

聆听了岳颖姝老师执教的《秋天的树叶》作文课,真是受益匪浅。课前,岳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仅制作了精美的教学课件,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还发动学生采集了各种各样的树叶,布置他们进行观察。课堂上,老师的指导,有层次,有方法,善于启发与激励。从指导如何观察开始,老师就有意识地引导学生一步一步地去细细地看、轻轻地闻、静静地摸,深入地想,慢慢地品。从观察一片树叶,到欣赏一簇树叶、一株树乃至一大片树的海洋。带领同学们用心去聆听,用情去感悟,去大自然中感受生命力的存在。直至最后,当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出各自眼中多姿多彩的树叶时,一切水到渠成。

这堂课能结合教学内容,突出了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学生主体性得到很好的发挥,体现了思维的广度和深度,是新课改下一堂有意义、有效率、常态下的真实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