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 研究成果 > 学生成长

品尝知了猴( 六3班 杨晨)

来源:原创  发布人:黄玲华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
 

品尝知了猴

李公朴小学  六(3)班  杨晨

暑假里,我们全家到乡下爷爷奶奶家玩。

  到了晚上,爷爷去河边的树林里捉知了的幼虫——知了猴。不一会儿,爷爷就提着半桶知了猴回来了。奶奶忙说:“我这就给你们炸知了猴吃。”

  我看到盘子里黑乎乎的知了猴时,不由得打起了冷战,心想:这些小东西不久之后就会变成知了飞走了,如果我吃下肚子后,它们会不会变成知了从我的口中再飞出来呢?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忽然,一阵香味从厨房飘来,这香味把我肚子中的馋虫全都勾出来了,可是我一想到那黑乎乎的家伙,馋虫就立刻缩了回去。看着爸爸妈妈都在争着品尝那“美味佳肴”,令我口水“咕咚咕咚”直咽。妈妈看到我这副样子,便让我尝一下。我大胆地闭上了眼睛,霎时,一股香味溢满口腔。哇!知了猴原来这么好吃!到后来,妈妈干脆停下来,专门为我剥皮,这知了猴黄黄的、嫩嫩的,吃到嘴里松软新鲜,别有风味。

  啊,我永远也忘不了那香味四溢、黄灿灿的知了猴。

指导老师:黄玲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