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培养小学生良好习作习惯的个案研究 > 研究成果 > 学生成长

我的同学张鑫

来源:原创  发布人:汤燕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
我的同学张鑫
李公朴小学五(5)班   王天卓
张鑫是我的同班同学,人很瘦,远看就是一根细竹竿,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到电线杆上下不来。那双手一伸出来,只看到一根根骨头夸张地凸出来,看不到一丝丝的肉,就跟鸡爪似的。一双贼溜溜的眼珠子嵌在大大的眼眶里,若不是穿着衣服,简直就是从花果山上冲下来的一只瘦小调皮的猴子。
这不,下课铃声又响了,老师前脚刚走出教室门,张鑫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笔盒,头朝上底朝下,将文具一股脑地全弄了出来,盖住了四分之一的桌面。只见他的眉毛眼睛鼻子挤在一起,活脱脱的一个“囧”字。又左右手各拿了一支钢笔,熟练地敲了起来,别说样子还真像一个专业的架子鼓手。一边敲一边唱:“为什么我总是这么倒霉?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忽然,硬币被他敲掉了,张鑫赶快手忙脚乱地捡起硬币粘了上去。粘完,他又用《荷塘月色》的腔调深情地唱了起来,唱着唱着,他的眼睛慢慢地闭上了,好像已经完全陶醉在自己的歌声中。突然,他的声音戛然而止,眼睛睁得大大的,用疑惑的目光扫视着每一位同学,大声喊道:“掌声在哪里?”一边说还一边把双手举过头顶,带头鼓起掌来。
看他自得其乐的样子,还真以为自己是个超级巨星,在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呢!一曲唱完,他盯着旁边的女同学说:“怎么没人献花呢?”于是,我们所有人纷纷把手中的垃圾扔向他,他抱头鼠窜,突然一个声音高叫:“再来一个!”这下他可得意了:“既然大家热情这么高,那我就再来个骑马舞吧!”只见他跑到垃圾桶旁,拿起一把拖把夹在两腿之间,头顶一个水盆,右手举起了一把扫帚,两腿不停地跳动,扫帚在头上飞舞,嘴巴里还念念有词:“偶爸刚弄死他……”同学们都被他的滑稽样笑得人仰马翻。
就在这热闹的当儿,老师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教室门口,我们都像老鼠见到了猫一样逃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拿出一本书假装很认真地看,眼睛还时不时瞟向老师和张鑫。而张鑫却还在那一个劲儿地傻蹦呢。很快,他发现情况不妙,随着同学们的目光缓缓地转过头,瞬间脸色惨白,翻了个白眼。老师却笑呵呵地说:“不错不错,放学后请留下,我要专门‘欣赏’你的才华。”说完便扬长而去,留下了早已石化的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