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电教研究专题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电教研究专题 > 活动花絮 > 外出学习

师能大练兵 外出学习心得

来源:原创  发布人:龚余余  发布时间:2010-11-02  浏览次数:
师能大练兵 外出学习心得
为加快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师驾驭课堂教育教学水平,区教育局开展了教师师能大练兵活动。前面几项比赛顺利开展下来以后,就剩下最后一轮上课了,地点安排在湖塘中心小学南校区。
在学校教导处的组织下,为我安排了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作为一名新教师,学习的途径应该是多种多样的,应做到书本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接受学习与探究学习相结合。这次共听了八位老师上的同一节课《美化文章》,在积极听课的基础上,我学会了如何有效的听每一堂课,主要学习老教师如何巧妙运用教学方法,比如,教材的处理技巧、课堂的导入、结束、提问技能,语言表达技能、板书的设计、课件的制作等,当堂记录这些要点并在课后深入反思。当然在课堂中我也学会了老师与学生间相互欣赏,这正是促进师生和谐发展的前提。告诫我们努力去发现他人优点,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不足。因为每人都渴望得到他人认可,更希望得到他人欣赏。学生也是一样。作为教师,更应该用一颗宽容之心去欣赏学生,尽力去发掘学生闪光点,加以鼓励,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斗志;用一颗慈母般的爱去关心、爱护学生,走入学生心灵。但爱必须建立在“严”的基础上,做到严爱有机结合。
  总之这次的外出学习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将尽力将适合我校学生方法教给学生,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的教育,学习借鉴他们优秀的管理技巧运用于教育教学中,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