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在语文阅读教学中培养“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在语文阅读教学中培养“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 案例反思

因为爱你,离你一米(六8班 马艺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周丹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


因为爱你,离你一米

8 马艺桐

     昨晚下了小雨,清早起床还能听到淅淅沥沥的声音。我站在阳台上向下望着冷清的大街,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几个行色匆匆的行人。天越发的冷了,我的心中却涌起了一股暖流。

     由于人类吃蝙蝠,导致新型冠状病毒开始蔓延。122号开始,我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宅家生活。我特别想要出去,但看到一线的那些美丽的坚强的白衣战士时,我又断了这个念头。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感染速度非常快,它原本寄生在蝙蝠的身上,但因为人类吃野味,导致了病毒的传染,传播速度非常快,这可比03年那场非典可怕得多了。

     但是,坚强的中华民族,坚强的华夏儿女,并没有向病魔低头。大家十分团结,坚决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湖北迅速封城,许许多多热心市民和志愿者也向国家捐赠了物资,在各个服务区,各个商店帮为大家量体温,免费发放口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也都积极响应。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人类加油。比如武汉的两所医院雷神山和火神山,仅用短短10天就建造成功。有许多的白衣战士更是奋战在一线,经常一整天不喝水,就是为了不浪费那一身防护服。他们只能憋着,忍着,为的就是能够及时医治病人,让疫情快快过去。国家总书记习近平主席也是呼吁:始终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危放在第一位。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也遭受了很多的磨难。比如持续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死亡人数,物资短缺等情况。但大家依然都非常乐观,在电视上我也看到了很多病人都很乐观,为白衣天使还唱起了歌,跳起了舞。还有从四面八方来帮助武汉的医护人员们,有些女护士干脆剃掉了头发,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刻,前往一线,治病救人。这些感人的事迹数不胜数。

    在这场疫情中我也看到了很多其他国家也向中国伸出了援手,纷纷捐物资,捐资金,送去慰问,送去祝福,送去温暖。日本的歌舞团更是唱起了中国的国歌,“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和祖国站在一起,和世界站在一起。

     战胜疫情需要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要做到勤洗手,不吃野味,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打喷嚏咳嗽时要遮挡口鼻。如有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就医隔离。如果家人有感染肺炎的话,不要坐在一起吃饭。一定要有一米距离,因为爱你,离你一米。

    这漫长的一个月,我也在家里充着""。我读书,学习,练字……似乎也忙得不亦乐乎。有空了便看看电视,看看新闻。但是有一天我看到一条新闻,有人隐瞒了自己已经确诊的事实,还与他人有密切接触,导致很多人被传染。我觉得这是一种极为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一定要为他人考虑,为他人着想。管住自己的脚,管住自己的心,不要再让疫情多伤害一个人,待在家里,为祖国做贡献,为人类做贡献。

    这次的疫情警告我们,我们不要破坏生态环境,不要吃野味。这是大自然给我们人类的教训,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03年的非典,08年的地震,我们都挺过来了。20年的新冠,我们就没有义务退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人类。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没有什么事情干不成。

(发表于武进日报【战疫情】李公朴小学“武报小记者”在行动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