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在语文阅读教学中培养“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在语文阅读教学中培养“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 活动花絮

课题研究,激活课堂——记管华英老师语文总复习研究课

来源:原创  发布人:管华英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课题研究,激活课堂
——记李公朴小学管华英老师执教的语文总复习研究活动
2019年6月4日上午,李公朴小学课题题组的成员齐聚六2班,聆听管华英老师执教的课题研究课:《六年级语文总复习》。课后,在周丹老师的主持下,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究课以课前预习练习的设计为研究抓手。纵观课堂,管老师教态亲切自然,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流程紧凑完整,教学重难点十分突出。预习问题生成单的使用,恰到好处地为学生温习习题,体会情感铺设桥梁。学生的感悟层层深入,本节课充分体现了预习单、课堂练习单的重要性,博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在周老师的主持下,课题组成员针对研究课进行了深入探讨,既肯定了预习问题生成单对指导学生预习及帮助学生学文有很大帮助,也提出了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不同年段,如何更有效地设计预习练习,做到有共性的同时,如何突显个性,不要千篇一律。
      

IMG_1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