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在语文阅读教学中培养“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在语文阅读教学中培养“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 活动花絮

《轮椅上的霍金》课题课记录

来源:原创  发布人:钱琦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轮椅上的霍金》课题课记录

为了逐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学校学习名人课题开展,328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执教了一节课题课

引导学生的创造动机,使学生凭借语言文字,对课文涵咏、体味、思考,读出疑问,读出新意,读出他人未曾有过的感悟和新异的结论。

在《轮椅上的霍金》教学中,老师在这课中找准了切入点,把握了关键点,语文的内涵是极其丰富的。本课钱老师抓住了处关键点: “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针对这句过渡句,侯老师让学生把物理天才和生活强者联系了起来,也把整篇文章联系了起来,让学生学习起来特别条理,脉络特别清晰。霍金那种热爱科学、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以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已经深深地打动了学生,敬佩、景仰之情充溢心间,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在随后的研讨中,老师们各抒己见,这次课题课,既增强了教师的研讨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又让与会老师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有了更多的思考。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钱琦           摄影:承钢          审核:管华英

46814888487768758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