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 研究活动 > 活动花絮

陆天梦书法作品入展“笔墨芳华——女子七人书法雅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陆天梦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落花无言,幽鸟相逐;可人如玉,清风与归”。中华传统美学中典雅、清奇、超诣、含蓄的诸般意境,中国传统文人高逸的生活情趣、超脱的品格心境,常常会使人们联想到女子的娴静和美好。看饱了桃红柳绿,赏遍了莺歌燕舞,在书斋泡一壶新茶,翻数页古书,写几行花笺,实在是赏心乐事一件。正是陌上花开时节,妇女节将至,如此数位女子忽起集聚意,于是有了“笔墨芳华——女子七人书法雅集”。

雅集七人,汤永红、施虹、徐红亚、蒋秋霞、仇秀文、徐姣、陆天梦,分别为60后、70后、80后生人。雅集所展示的40余件书法作品,大部分创作于辛丑春节期间,从构思到创作只用了短短十余天时间。但是作品风格鲜明,无论是书体还是形式,处处都透露出作者的精巧构思和兰心蕙质。

雅集的形式,可以吟咏品藻;雅集的本意,是在涤荡尘心。这几十件作品,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温婉和才情,也必将帮助她们走向更加美好的远方。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