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 研究活动 > 活动花絮

李小顺利开展青年教师粉笔字书写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王雨莲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能书写一手美观的粉笔字,是教师教学应具备的基本技能之一,教师粉笔字的规范,对学生审美能力和书写能力的提高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为提高教师整体书写水平,5月7日中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特举办青年教师粉笔字书写比赛。

比赛时间未到,参赛教师们就早早地来到比赛教室抽签,做书写准备。比赛一开始,教师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尽情地挥洒着手中的粉笔,认真书写,一丝不苟。对于不满意的文字不厌其烦地擦掉重写,只为了最终呈现完美的效果。一行行赏心悦目的粉笔字或方正或圆润、或清秀或苍劲。有的行云流水、大气磅礴;有的娟秀端庄、流美疏朗;还有的鸢飘风泊、灵动优美,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书写风采和职业魅力。书到深处见文化,写到极致见精神。每一个字,无不展现了学校教师严谨认真、积极进取的教育初心。最后,评委们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标准对所有作品进点评交流及评比打分。

赛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自己对教学基本功训练的热情,促进了自己的专业成长。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写春秋。本次书写比赛,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个人风采,更提高了教师写好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今后,李小广大青年教师将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王雨莲  摄影:周雨诺  审核:刘红英)

微信图片_20220507155932.jpg

微信图片_20220507155955.jpg

微信图片_20220507155959.jpg

微信图片_20220507160003.jpg

微信图片_20220507160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