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 研究活动 > 活动花絮

李小顺利开展青年教师粉笔字书写比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姚梦月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我国书法艺术,弘扬祖国民族文化,为提高青年教师的粉笔字书写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武实小集团李公朴小学6月7日举行了第二轮青年教师粉笔字书写比赛。

比赛时间未到,参赛教师们就早早地来到比赛场地做好准备。比赛内容为指定内容,要求参赛教师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写作品,力求达到书写规范、结构合理、布局美观。比赛开始后,老师们纷纷展示个人风采字体虽风格迥异,却各有千秋:有的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有的娟秀端庄、流美疏朗;还有的鸢飘风泊、灵动优美。不论学科,不论教龄,每位教师都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纵横在撇、捺之时,行走在横、竖之间。最后,评委老师们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章法布局等标准对所有作品进行点评交流及评比打分。

  此次活动,为李小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教师对教学基本功训练的热情,提升了教师的审美情趣和书写水平,对今后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姚梦月 摄影:陆天梦 审核:刘红英)

微信图片_20220608084423.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084428.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084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