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 研究活动 > 活动花絮

李小语文老师参加区书法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刘烂珏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理解和把握书法教育教学规律,提升教师书法教学素养,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和发展,46日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阶梯教室参加了武进区书法教学线上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贾艳老师和顾晓玲老师分别执教《清风明月》、《四点底的学问》两节书法课

贾老师将中国书法蕴含的艺术魅力充分展示在课堂之中一笔一划,或静溢柔美,或苍穹有力,在课堂上用生动亲切的语言对清风明月进行独特的讲解,让人心生向往且收获颇丰。同学们凝神聚气,平日的勤学苦练此刻都汇于笔尖,一横,一撇,一捺,虽然带着一丝稚气,却生动非常顾老师的硬笔书法课环节清晰,通过拼一拼、比一比、画一画等步骤引领学生分析字形、结构。让学生能将汉字的书写要点记在心里。

最后裴校总结两堂课的教学,她提到书法教学中教师的示范十分重要,它是最形象、最生动、最切实的指导,老师要将书法课落实到日常课堂中去,保证学校书法教育教学的素养,从日常课堂渗透,激趣为先,细致指导,弘扬我们的书法文化。

通过本次培训,青年老师们对书法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李小语文教师定会在不断实践、不倦前行的过程中,夯实书法教学基本功,更好地为学生成长赋能。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刘烂珏  摄影:赵钦 审核:刘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