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小学书法教育中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策略研究 > 研究活动 > 活动记录

课题研究活动情况记录表(2023.3)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陆天梦  发布时间:2023-06-18  浏览次数:

课题研究活动情况记录表2023.3

时间

2023.3

地点

书法

教室

活动

人数

9

主持人

陆天梦

活动

形式

观摩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提升书法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欧体书写严谨工整、平正峭劲。教学设计时特别关注欧体风格显著的笔画和结构。本节书法课《宝盖头》的书写注重引导学生仔细读贴,把握外形特征;引导学生掌握笔法,写出外形特征;引导学生举一反三,学会活学活用,让学生体会到学写书法原来可以这样丰富,课堂文化含量更高,古代书法文化中的人文观、美学观的传承在学生心中播下萌芽。

 

陆老师基本功扎实,课堂中呈现的书法小游戏趣味灵动,学生书写功底深厚,课堂上既展现了才艺,又增强了自信心。用心采撷每一件小事,精心经营课堂,进一步推进学校书法特色文化建设,课题组老师们在提升书法文化的道路上遇见最美的自己。

 

                                                                填表人    陆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