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实践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 活动记录

Unit 8 At Christmas( Grammar time&Fun time)活动记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殷舒婷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

时间

2022.12

地点

教室

活动

人数

10

主持人

陈婷

活动

形式

教学研讨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目的:基于主题意义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课堂实践研究

范围:校内

方法:观察法、经验总结法、个案研究法

 

 

本节课围绕主题 Christmas展开,教学重难点是Grammar time& Fun time板块中的First,Next,Then,Finally.整节课的教学设计以Mike和Vickys Christmas为主,在层层递进的教学活动中贯穿重难点。

从这节课的整体框架来看,先以Class rules来让学生初步感知First,Next,Then,Finally的用法,接着承接上一节课Story time板块的内容探讨Mikes family的圣诞节,通过复述、排序等方式引导学生理解这四个词的重要性,最后再围绕Vickys Christmas这个情境,创设丰富的英语学习活动,学生在这一过程中能够在语篇中灵活运用顺序词。

从这节课的教学活动来看,采用了多模态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听说读写中真正理解并能运用这四个顺序词。在探讨Vickys Christmas时,先以Listen and match这个活动让学生了解Vicky的四个圣诞活动:First,make a fruit Christmas tree. Next,make a Christmas card. Then,deliver the presents. Finally,sing the song.在第一个活动中,先以video的形式让学生了解What is the fruit Christmas tree?再以图文形式的方式引导学生小组讨论Vicky的制作过程,从而更进一步细化4个顺序词的用法。第二个活动先以Watch and choose的形式让学生初步感知制作过程,随后在师生互动交流感受到分享的快乐。第三个活动要求学生排列图片形式,了解Vicky赠送礼物的顺序。最后在歌曲中回顾Vicky的圣诞活动。

本节课殷老师上的是第二课时的Fun time&Grammar time板块,注重进行单元整体语境的创设与搭建,激发和培养学生的思维,鼓励学生进行多元沟通与互动,在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中,扎实掌握First, Next,Then,Finally的朗读与运用,让学生体会学习英语的乐趣与意义。

填表人  殷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