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实践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目录 > 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实践研究 > 研究动态 > 活动花絮

11月份教研活动花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吴晔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李公朴小学举行英语主题意义教研活动

了增强李小英语组教学研讨氛围113日上午,李公朴小学如期开展了本学期第次英语教研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李公朴小学全体英语教师。

本次活动由三年级的吴晔老师教学3A Unit5 Look at me的第二课时老师教态亲切自然,教学基本功扎实,整个教学过程思路清晰,节奏得当。在教学过程中,尽可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真实的去感知知识,体验知识,积极参与。在以Clothes Party主题情境中,用三个环节1.Know clothes 2.Choose clothes3.Show clothes让学生学会用语言表达交流,较好的体现了从不会到会、从不熟练到熟练的过程。老师注重培养学生间的合作意识,对学生表现进行及时而准确的评价,使学生获得成就感。

课后,听课老师进行点评指导。陆老师指出老师拓展环节要以文为本,体现层次性,由简单到复杂,由点到面,逐步渗透。建议用思维导图进行学生思维训练。陈老师指出绘本使用的恰到好处,让本课语言得以运用提升,培养学生阅读好习惯

通过本次教研磨课活动,老师们的教学理念得以更新,明白了如何设定合理的教学目标,更好地搭建支架帮助学生输出,同时英语教学也要重视德育的渗透。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人:吴晔 摄影:郑霞 审核人:刘红英)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