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防踩踏安全教育总结

李公朴小学防踩踏安全教育总结

 

为进一步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防范校园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我校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一要加强领导。成立了由校长马跃兴任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班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克服麻痹厌战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学校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度,层层建立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严防校园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要加强教育。通过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切实加强对学生在预防拥挤踩踏事故安全方面的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安全自救知识教育,特别是让师生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严重后果及其防范措施,了解在楼梯间打闹、搞恶作剧的危险性。

三要加强检查。认真对照国家有关部门发布的《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认真严格进行校园隐患大排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教学楼、宿舍楼的楼梯和通道等拥挤踩踏事故多发地点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楼梯、通道是否畅通,扶手、照明灯、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学校能自行解决的,要立即予以解决。 

四要加强演练。制定完善各项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学生演练,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能力。

五要加强值班。严格对学生上下晚自习时间段的管理,尤其是楼层、楼梯拐角要安排专人负责维持秩序;抽调责任心强、吃苦耐劳的教师担任安全防范小组成员,加强值班和巡逻,并坚持领导带班,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

 

                                                         20174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