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李公朴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区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区安委会《关于印发〈2017年武进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意见〉的通知》(武安发〔2017〕11号)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突出“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这个重点,立足于学校安全工作大局,搞好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积极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为确保我校的良好教育教学秩序,为我校教育的科学发展,创设安全和谐的环境和氛围。

二、活动主题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三、组织领导

 长:马跃兴

副组长:虞正兴、万小强

 员:赵煦阳、卞  琴、周晓英和各年级组长

四、活动具体时间安排

1、准备阶段(61日---65日):主要是宣传发动,制订活动方案。

2、 活动阶段(66日---625日):根据方案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3) 总结阶段(626日---630日):全面总结活动情况,积累经验。

五、具体措施

)以开展以防溺水、饮食安全卫生、防流行疾病传染病、毕业考试安全、交通事故、防校园暴力为重点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值周教师、巡逻教师的作用,保障校门口及周边环境的安全。

)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学校周边安全现状进行排查,对涉及校舍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火防电安全及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安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建立隐患排查台帐,对自己无力整改的问题要及时逐级上报,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充分利用学校的网络直播平台,全校每周观看一部安全教育片,内容包括交通、涉水、活动和电气安全,师生共同观看,学习自护知识,提高应对能力。

出一期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让学生在查找内容的过程中学习各种安全知识,并辐射到全班同学。利用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栏向学生普及交通、涉水、活动和家庭安全等知识,每周更新。

(五)进行一次紧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演练中学会避险自救,了解逃生路线和安全集合地点。

、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组织到位

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实行部门负责人负责制,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排查仔细、不留死角、整改到位,全力抓好此项工作。

(二)落实责任,严格考核

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将安全生产活动与学校常规工作紧密结合,常抓不懈。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向教育局汇报,在教育局的指导下,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总结按时上交。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