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及校消防员培训

李小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及校消防员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事故和火灾自救能力,1115日下午,李公朴小学多功能大厅举办了由武进区消防大队邱正道教官主讲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及义务消防员培训。本次活动由赵煦阳校长主持,全体五年级师生以及学校部分教师参与。

      邱正道教官首先展示了一组组火灾事故的惨痛画面,并结合学校消防工作的特点,系统地讲授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应对各种类型的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被困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教官的讲座及通俗易懂,又幽默风趣,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也让同学们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

     随后进行的是义务消防员培训。邱正道教官先向各位与会教师简要介绍了日常消防安全要求,随后带领教师进行实地演练。在认真观摩后,受训教师逐个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大家踊跃参与,边学边练,熟练地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李公朴小学将以此讲座和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撰稿:张瑷佳      摄影:龚余余       审核:赵煦阳)

 

IMG_3826.JPG

 

IMG_3834.JPG

 

IMG_3858.JPG

 

IMG_3864.JPG

IMG_388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