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学生的消防避险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的相关技能,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抓住“消防安全月”的契机,于1123日下午组织学生开展了“关注消防,平安你我”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一点,各班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活动相关安全教育和注意事项。一点零五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上空,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逃生路线有序地离开教室,每班两名教师分别跟在队伍前后,以防学生发生踩踏推挤发生的意外。全部师生安全、迅速地撤离到了操场上之后,按照杨慧老师“双手抱头,紧急避险”的口令要求,做出了规范的避险动作。警报解除后,李公朴小学赵煦阳副校长就演练的情况进行了及时的总结。赵校长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演练中的良好表现,重申了关注消防安全和提高自救技能的意义,提醒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要用沉着冷静的态度积极应对,确保自身的安全。演练结束后,各班师生然有序地退场,返回各班教室。

学校工作安全为先,落实安全教育,以学生为本,通过安全实践活动,促进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自救知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本次演练虽然结束了,但是学校的安全工作没有结束,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安全长效机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瑷佳        摄影:陆天梦         审核:赵煦阳)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