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师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规避交通安全事故打造平安和谐校园,12月6日下午,李公朴小学特邀请湖塘交警朱立警官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交通安全伴我行”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活动开始,由赵煦阳副校长作讲话,赵校长强调了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向同学们提出了牢记安全、遵守法规的重要性。随后,朱立警官作了相关讲座。他从学生应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入手,通过数据、事例、图片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与严重性,警示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朱警官结合学校安全教育的特点和青少年行为特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交通信号灯的分类、功能以及交通标志在交通安全中的作用,同时还根据学校出校门就是马路,人多车多的特点,引导学生学习学生如何在道路行走、如何过马路、如何安全骑车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朱警官细心的讲解,精彩的演示,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最后,朱警官还呼吁全体学生“小手拉大手,同走文明路”,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起到有效辐射作用。

听完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乎生命,要珍爱生命,就一定要安全文明出行。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交通法规,也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的自觉性,对保障学生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瑷佳    摄影:龚余余   审核:赵煦阳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