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3月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3月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一、演练目的

针对学校教学楼发生突发性事件的情况下,让师生熟悉教学楼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通过紧急疏散演习,让学生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二、演练时间、地点

2018313下午1点

由教学楼到集结地点(学校田径场)

三、演练对象

三年级学生

四、演练信号

开始疏散信号以广播警报声为准。(姚烨播放)

听到警报声后,连续长警报声1分钟以上),学生有组织开始有组织撤离到安全地方,安全集合地点为田径场中央草坪,全过程要求在5分钟内完成。

 学生到达操场后,各班主任整队立刻清点人数,并及时向现场指挥杨慧报告,报告内容为:报告,某某班人数清点完毕,应到几人,实到几人 ,并听口令做出紧急避险的动作。

五、现场疏散安全调度:邵蒙亮

组员:年级组长、各班班主任和配班教师

六、疏散线路

至诚楼一楼东区:1、三2经行知路从操场南入口进入田径场。

至诚楼一楼中区:3、三4从中连廊向北经启智路和行知路从操场北入口进入田径场。

至诚楼一楼西区:5、三6从西连廊向北启智和行知路由北入口田径场。

至诚楼二楼西区:7经西连廊向北到求真楼西楼梯下楼经和协路和行知路由北入口进入田径场。

七、疏散管理

1.应急疏散小组人员应熟悉工作位置,班主任及配班教师应熟悉疏散路线。

2.应急疏散前所有学生在教室各自座位上等候。班主任和配班老师清点人数,特殊体质或刚好有病的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参加演练。各工作小组进入现场。
  3听到紧急疏散警报后,各楼道负责人员迅速前往各自岗位进行指挥和管理,各楼道负责人员为:

至诚楼东区:吴梦佳

至诚楼中区:潘丽琳         

至诚楼西区:王雪娇

4.各班学生务必在老师的统一指挥下按两路队形列队,列队过程中要求快速、安静、有序学生带好手帕,在疏散时捂住嘴巴,猫腰有序疏散

5.各班学生按学校规定撤离顺序撤离,每班队伍前后各有一名教师随队(一般班主任在前,配班老师在后)。撤离下楼过程中严禁奔跑、推搡、挤压,绝对服从现场老师及安全管理员的指挥和管理。

6.由北向南依次为7、三6、三5、三4、三3、三2、三1。队列管理:巢玲、周燕。
  7、各班班主任向副总指挥报告各班应到和实到人数,然后回到自已的班级管理好学生,原地待命。

8.全体师生在校操场集合,听取总指挥赵煦阳校长对本次演练作总结讲话。

9.全体退场,原路线返回教室

八、重点强调的几个问题:

1. 突发事件发生在教学过程中,课堂上的任课教师是学生安全第一责任人。

2.任课教师在疏散学生过程中,重点注意疏散路线中各楼梯口处的安全。

3.如果在本方案人员分工中,需担负多重任务时,首先完成自己课堂上本班学生的疏散工作,其次按时间先后完成《方案》安排的其他工作。

九、涉及演练班级配班老师名单:

三(1)班 张金葵 三(2)班 周华雯 三(3)班  玲三(4)班 邵蒙亮 三(5)班   三(6)班   三(7)班  时  云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2018.3.8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