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在退休教师2013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万小强)

在退休教师2013年新春团拜会上的讲话

李公朴小学  万小强

     春节即将到来,我代表学校工会向全体退休教师拜个早年,祝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生活快乐!借此机会,受马跃兴校长委托,向大家汇报一下一学期学校的工作,感谢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3年,我校在学校层面取得了以下的成绩:

1、武进区教育教学质量评估小学组一等奖第三名。

    一等奖11所学校:

奔牛实验小学          湖塘桥中心小学        李公朴小学

马杭中心小学          雪堰中心小学          湖塘桥实验小学

礼嘉中心小学          夏溪小学              横山桥中心小学

星辰实验学校          星韵学校

2、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

3、常州市绿色学校

4、常州市节水型学校

5、常州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6、常州市校务公开先进学校 

7、建设公朴城市少年宫 

8、《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我校报道。

9、全国新教育实验优秀实验学校

10、武进区教科研先进集体

11武进区电教中心网站评比二等奖

12、我校荣获全国“走向海洋”主题读书活动组织奖

教师层面取得了以下成绩

1、何燕娟被评为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2、马跃兴、陆小红被评为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3、沈银大全国新教育优秀实验个人

4、王立成武进区教科研先进个人

5、薛博娟、殷维红、冯嘉贤获武进区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二等奖

6、陈燕芬、庞勤奋、徐萍武进区教师网络团队教研比赛二等奖

7、王雪芬获武进区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二等奖

8、唐震英获武进区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二等奖

9、陈雪华吴小燕钱锦云周晓英秦冬梅周丹被评为武进区送培上门优秀学员。

10、管华英、承钢、黄玲华、李芳、宦小丹、薛向明等老师在常州市公民行动方案评比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学生层面取得了以下成绩

1、江苏省“信息与未来”夏令营电脑益智活动团体第一名

2、常州市中小学暨百校杯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七

3、武进区中小学田径比赛团体第二名,

4、武进区中长跑运动会小学组团体第七

5、区级男子踢毽团体第三,男子跳绳团体第五,女子踢毽团体第六。

6、校体育舞蹈队参加首届城市体育舞蹈邀请赛武进区第二届成人舞蹈大赛荣获团体舞金奖;

7、参加2012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武进赛段开幕式演出。

 8、区第三届小学生电脑制作比赛团体二等奖;

9、60位学生在省、市、区的作文、写字、摄影、科技、电脑、绘画、书法、中获得一、二、三等奖。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马校长办学思想的引领,是各条线勤奋工作的结晶,是全校师生努力奋斗的成果。

    一、民主教育的办学特色。

二、实干领先的价值导向。

三、成效突出的条线工作。

1、德育条线

参加班主任研修。选派10多位班主任分别参加“新时期全国名班主任工作艺术高级研修班和“有效落实德育目标,提高小学班主任工作技能研修班的培训,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参加团队凝聚力培训。邀请香港教育培训机构对全体教师进行团队凝聚力培训,促进教师热爱岗位,团队合作,共同进步。

严格常规管理。培养“彬彬有礼、落落大方”的阳光小公朴,将常规训练落到实处,开展学生“自治行动”,行为习惯明显改善,竞赛活动中取得优良成绩。

参加李公朴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李公朴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之文艺汇报演出活动中,我校少先队员与李公朴先生的女儿张国男一起表演了《公朴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班会,展示了有创新精神的阳光小公朴形象。 

    开展公民教育活动。师生们针对“社区楼道小广告的治理”、“社区空巢老人问题”、“禁烟令的实施问题”等社会公共问题进行研究。两个项目获常州市一等奖,三个项目获常州市二等奖,三个项目获得了常州市三等奖。

    开展关爱同伴活动。开展“暖冬行动”为贫困地区儿童捐款、捐棉衣、捐书籍6000多件

参加小记者活动。组织小记者参观了省武高科技馆和上海科技馆,邀请作文名家讲座,评选优秀小记者和指导老师。小记者在《常州晚报》发表文章30多篇,在其他报刊发表20多篇,在武进教育信息网发表80多篇,总数达130多篇。

2、教学条线

送培上门收获丰富。送培上门活动有序开展,在送培专家的指导下,在活动锻炼中,所有语文老师得到提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基本功竞赛全面展开。“公朴杯”课堂教学效益月活动中,40周岁以下的教师参加了基本功竞赛语文、英语学科举行了校内竞赛。音、体、美、科学综合学科与马杭中心小学、花园小学三校联动竞赛

校际教研展示教师风采。和马杭小学、湖塘实验小学开展了三校联动活动分别展示了“智慧、民主、有度”的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加强教研组和备课组建设。把集体备课落到实处,评选优秀备课组。

重视日常检查。全体老教师以“高目标、高定位、高质量、高效率”为教育教学的指导思想,抓好课堂教学突出了教学管理中的三抓:抓备课抓上课抓作业促进了学生的发展

3、科研条线

    省级现代教育技术课题研究顺利推进。《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资源建设和应用研究》课题网站被评为二等奖。

    市级课题通过中期评估。倡导民主教育理念,构建自主高效课堂》课题定为常州市重点立项课题。

    新教育行动初见成果。倡导民主教育理念,构建自主高效课堂》课题被新教育研究院确定为国家级研究课题,我校被评为“全国新教育优秀实验学校”。

4、艺体条线

兴趣活动硕果累累。举办了第六届体育节,举行了眼保健操羽毛球跳绳踢毽和冬季中长跑比赛,学生在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有出色成绩。

    5、宣传条线

重视学校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网站被区级以上媒体录用的文稿数量达到200篇,排名跃至全区第十一位。

恳请各位退休教师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为我们献计献策,让李公朴小学的明天更加辉煌!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3.1.29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