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发放春季学生生活补助经费
李公朴小学发放春季学生生活补助经费
                       
9月15日下午,李公朴小学根据教育局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阶梯教室主持召开了2015年春季义务教育生活补助经费发放仪式。出席仪式活动的有受助学生及家长。活动分为四个程序:发放补助经费、家长发言、学生发言、总结讲话。
发放经费
学生上台,由万小强副校长发放补助经费。从去年开始,补助经费的发放有所调整,本次发放的是2015年上半年的补助经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补助经费的发放还有一位是升到初中的学生。
家长发言
每位接受补助金学生的家长依次进行了发言,作为受到帮助的家长他们特别感谢国家政策、感谢李公朴小学。在活动中,每位家长都谈及了对自己孩子的希望,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希望受到帮助的孩子能认真学习,与同学团结友爱,长大以后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家长的话字字注入了感恩情,句句充满了对孩子的殷殷期望。
学生发言
受到帮助的学生也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就是通过他们这种质朴简单的言语,能够感受到他们不仅有一颗感恩的心,更有一种敏而好学的毅力和决心,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出色的人,回报祖国。
总结讲话
万校长阐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万校长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爱心感恩活动,更希望成为一次教育活动,通过家长给孩子提要求、讲希望,使孩子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能够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孩子能说说自己的想法、决心,记住家长对自己的要求和期望,把要求变成实际行动,把期望化为自己学习上前进的动力,通过自我的教育来提升自己、发展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贺婷 摄影:龚余余 审核: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