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为白血病患者朱珊珊隆重举行捐款仪式

   

李公朴小学为白血病患者朱珊珊隆重举行捐款仪式

  

天地有爱,化生万物,人间有爱,生命不息。 爱如一条纽带,让心与心相连。李公朴小学发出向急性白血病患者朱珊珊同学捐款的倡议后,全师生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温暖的手。9月16日上午,李公朴小学全体师生汇聚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了“聚点滴温情燃生命之光”爱心捐款仪式。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武进电视台部分记者全程参与了捐款仪式。

经过学校的宣传发动,全校37个班级、教师、部分教师亲友共捐款176608.5元。当听到朱珊珊同学患病的消息时,许多社会人士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委托我校捐款,有的亲自来到现场捐款。

捐款仪式中,李公朴小学马跃兴校长向全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并代表学校将全校师生、教师亲友捐款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215901元交给朱珊珊的爸爸,祝福朱珊珊同学早日康复。马校长还表示,朱珊珊作为李公朴小学一员,不管以后遇到多大的困难,李公朴小学都将做她坚强的后盾!

随后,主持人管老师请朱珊珊的爸爸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朱珊珊的近况,但这位慈爱的父亲、从江苏连云港来到常州的新市民在讲出女儿的名字后就泣不成声,再也讲不出一句话。泪水,在这个憔悴的中年男人的脸上淌出一条河,他那哽咽的声音、词不成句的话语深深震撼着现场所有人的心!气氛霎时凝固,大家表情凝重心情沉重!当朱珊珊的爸爸源源不断收到来自爱心人士的现场捐款时,更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激动与感激,只能用哽咽的声音向所有捐款的师生和爱心人士不断地说着“谢谢、谢谢”,而全场也用热烈的掌声一次次给予他鼓励、关爱和信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分爱足以体现人间的温暖。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捐出的每一笔捐款都体现着人间的真情,都意味着无私的奉献,都宣告着大爱无疆这一人间真情。

武进电视台拍摄了李公朴小学捐款全过程并采访了朱珊珊的爸爸、学校领导、学生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相关节目将于近期在《武进新闻》中播出。

 真诚奉献爱心、友爱互助是李公朴小学教育理念的一部分,营造“真诚友善”的校园文化氛围,也是李公朴小学一贯追求的民主教育的根基所在。让慈善走进校园,让爱深入人心,这个九月,李公朴小学让我们感动。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管华英  摄影:龚余余  审稿: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