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学员心得(2020.9-2021.1)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学员心得

(2020.9-2021.1)

    刚参加吸管结构时,我一点都不懂,后来在学员和老师的帮助下,我才渐渐的懂了一点关于吸管结构的知识,但是塔搭的不高,站的时间不长。所以经过了很长时间,我才渐渐把吸管结构能搭到两米,而且站立的时间可以长达10分钟。

吸管结构项目让我意识到分工的重要性,小组之间首先要学会任务的分配,每个人要知道自己最擅长的部分,然后选择吸管结构项目中最适合自己特长发挥的任务,进行吸管结构的搭建工作。还有,我明白了这个活动要顺利完成,需要我们的细心和耐心,每一步稍加不注意,整塔的搭建工作就会失败,也同样让我知道了建筑师和建筑工人在设计和搭建各种建筑时所花费的心血。

                                    

  学员姓名:任真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学员心得

(2020.9-2021.1)

科学的不朽荣誉,在于它通过对人类心灵的作用,克服了人们在自己面前和在自然界面前的不安全感。今年我参加了少年宫的吸管结构项目,收获很大,“吸管结构”竞赛的比赛要求是:三人组队在40分钟内利用50根普通吸管和一卷普通透明胶带搭建一个结构,结构上必须可以放一个50g的钩码,计时30秒不倒,由钩码底部至高塔底部高度搭建高者优胜。在恽老师的支持和关心下、专家的指导和引领下、我们三个学员的探索和创新下,目前我们已经能够将塔搭建的高度达到了2米。这样的成绩,与我们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先要学会设计图纸,构思好的搭建的样图,然后按照确定下来的图纸进行搭建,搭建不成功的,就排除这种设计,最后把所有搭建成功的高塔摆放在一起,进行对比,看哪一种的图纸设计出来的高塔最高、站立时间最长。这虽然是一个很漫长也很艰辛的过程,但是我们体会到了活动过程中独特的体验,让我深受启发,这是我最珍贵的活动心得。

 

                                         学员姓名:温瑞涵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学员心得

(2020.9-2021.1)

我很喜欢参加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的活动,因为在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技术经验和团体项目中的合作共享的意识。我想这种合作共享的意识将会伴随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必然会对我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

在平时的训练活动中,恽老师首先让我们 各自搭塔,然后在恽老师的观察中,发现我们三个人各自的特长是什么,最后帮助我们进行项目的分解和分工。我的任务分配是:组合吸管和最后的挂勾码。以前我自己搭高塔的时候,总是会出现站不直的问题,我知道我的问题出在粘和高塔上,但就是粘和不好,当恽老师发现姜慧敏的粘和技术很好的时候,就把这个粘和任务给她,唐子尧剪胶带、组合吸管,三个人巧妙的分工合作,我们的高塔总是能站立很久,而且最后能突破2.3米,听恽老师说常州市小学组的最高成绩都没有突破过两米呢!所以我们感到很自豪和骄傲。但在活动中,我深深的明白了团体合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学会分工、学会合作、学会分享。恽老师曾告诉我们:一个人走,或许会走得很快,但是一个团体走,会走得更远。

                                    

  学员姓名:张沁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