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家长心得(2022.2-2022.6)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家长心得

(2022.2-2022.6)

我家孩子自从参加了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的活动,我发现我家孩子变得更加外向了,更加善于与他人交流分享了,变得更加的自信了。这是她参加这个项目活动后的最大收获。作为家长,看到孩子有这么大的变化,我们是非常的支持她的。

孩子告诉我们,三个人组成一个团体,共同搭建一个吸管高塔,所以每个人都不能在团体中拖后腿,必须知道自己最擅长的本领是什么,然后在团队中发挥最大的价值。我家姜慧敏善于吸管之间的粘和工作,当左浩然把吸管排列好之后,就要进行粘和工作了,别小看这个工作,孩子告诉我,很多人粘好以后,吸管就变歪了,要把它粘直了,是一门技术活。恽老师发现我的特长后,就让我家小孩做小老师,教其他两个学员,在这个过程中,我家孩子变更更加的自信和外向了。同时老师也告诉孩子们分工作做得重要性,孩子在活动中也深深的意识到了这一点。我想这就是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的最大价值。

                                                                张沁晨家长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家长心得

(2021.9-2022.1)

科学的不朽荣誉,在于它通过对人类心灵的作用,克服了人们在自己面前和在自然界面前的不安全感。今年我参加了少年宫的吸管结构项目,收获很大,“吸管结构”竞赛的比赛要求是:三人组队在40分钟内利用50根普通吸管和一卷普通透明胶带搭建一个结构,结构上必须可以放一个50g的钩码,计时30秒不倒,由钩码底部至高塔底部高度搭建高者优胜。在恽老师的支持和关心下、专家的指导和引领下、我们三个学员的探索和创新下,目前我们已经能够将塔搭建的高度达到了2米。这样的成绩,与我们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先要学会设计图纸,构思好的搭建的样图,然后按照确定下来的图纸进行搭建,搭建不成功的,就排除这种设计,最后把所有搭建成功的高塔摆放在一起,进行对比,看哪一种的图纸设计出来的高塔最高、站立时间最长。这虽然是一个很漫长也很艰辛的过程,但是我们体会到了活动过程中独特的体验,让我深受启发,这是我最珍贵的活动心得。

 

                                         学员姓名:温瑞涵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家长心得

(2022.2--2022.6)

今年我的孩子参加了少年宫吸管结构的项目,作为家长,我们非常认同的,因为这是一个集动手动脑的合作项目活动,可以很好的开发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小组合作分工能力,所以我们家长能积极配合孩子和老师,共同参与到吸管结构高塔的搭建中去。

在平时空余时候,我会和孩子一起设计图纸,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利用50根吸管搭建更高更稳的高塔,并保持两分钟不到。图纸设计好之后,我会和孩子分别搭建一个塔,比一比谁的塔撘得更好,互相说出自己的塔的优点和缺点,在这个看似普通的交流中,其实很好的培养了孩子的思维发散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为孩子能吸收对方的优点和建议,然后融入到自己的下一次的高塔的搭建过程中去,从而更好的完善自己的高塔。另外在每次的少年宫训练后,孩子都会主动的写日记,在日记中记录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和学到的技能技巧,这其实也很好的培养了孩子的写作能力。所以,作为家长,我觉得这个少年宫吸管结构项目的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

                                                          

刘熠琳家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