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固本强基重服务 档案工作结硕果
固本强基重服务 档案工作结硕果
 
——李公朴小学顺利通过省三星级档案室验收
 
11月8日下午李公朴小学迎来了省三星级档案室验收组领导和专家,接受了档案工作的测评验收。
  验收组由武进区档案局王副局长及区教育局办公室邹立愚主任带队,以区档案局、区教育局的领导和专家共5人组成。李公朴小学副校长袁晓红热情接待了验收组领导和专家。
验收组成员在听取了学校档案工作争创三星级档案室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学校档案室的硬件建设和档案的收集管理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首先专家组成员查看了“公朴”活动陈列室、书法成果展览室,对我校在收集、整理李公朴生平事迹资料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其次随机抽查了有关档案资料,查看了档案管理、各门类档案归档情况、库房设施、数字化情况、全宗指南、大事记、档案台帐等汇编材料和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照达标考核内容进行逐项评分。
李公朴小学档案室规范化、现代化的管理工作得到了验收组的一致肯定,档案局业务科 科长代表验收组向学校反馈了评估意见,她高度评价了学校档案管理工作,认为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档案管理,各条线保障有力,档案管理人员业务娴熟、敬业精业、工作扎实有效,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方面成绩显著。区档案局王副局长对学校的档案管理工作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一些改进措施。区教育局办公室邹立愚主任勉励学校还应进一步细化档案管理,使档案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最终李公朴小学以98分的高分顺利通过省三星级测评。
档案资料是李公朴小学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历史记录,是全体李小人辛勤劳动的成果结晶,是学校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因此,学校自独立之初就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始终把档案管理工作列入重要的工作范畴。学校成立了以袁校长为首的学校档案管理领导小组,紧紧围绕着各类档案的“收、管、用”与档案安全保护,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建设,在建设中创新。特别是在本次档案室建设星级认定工作过程中,学校秉承一贯的“以最高的标准、向最优的目标、力求最好的结果”高瞻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全部档案材料进行了进一步的系统化整理,并积极邀请档案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严格标准程序、科学规范立档,同时拨出经费对档案室进行了升级改造,高质量完成学校档案室建设星级达标的全部工作。  
袁晓红副校长表示学校今后还将一如既往抓好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人员研究学习水平,筹备投入更多资金,使档案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学校教育和发展提供服务。
此次省三星级档案室的成功创建,是学校档案工作走向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新起点。学校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把档案工作作为一个历久弥新的文化命题,进一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使档案工作成为李公朴小学“民主”教育文化发展的坚强堡垒!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