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2015学年度档案工作计划
李公朴小学2015学年度档案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依据教育改革、学校发展、教师专业成长对优质档案管理的需求,本着学校“以发展为本,与时俱进,提高办学水平”的精神,继续强化档案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档案的开发、利用工作。为提炼学校特色,强化学校发展服务。
二、工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调整我校档案工作领导组,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全面负责档案业务管理和建设工作。建立和健全档案管理的各项工作制度。
()加强档案业务学习,提高档案人员的自身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首先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档案法》使大家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档案管理人员要坚持经常学、自觉学、熟悉和掌握档案知识,增强以法治档意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狠抓档案业务建设,使之达到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今年在档案业务建设上,要着力抓好五个重点:
1、首先要制定出20XX年档案工作计划,明确具体任务、目标和要求。
2、按照档案等级认定的标准、认真做好档案自查工作,写出自查报告;自查工作要逐项进行,认真细致,对自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原则上缺什么补什么,完善补充,提高标准,保证质量。
3、加强档案基层设置建设,配齐所需的相关设施。
4、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即:立卷归档制度、工作职责制度、岗位责任制度、保密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学习制度、工作程序、查借阅档登记簿、报送统计登记簿等,形成档案管理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三、今后努力方向
     本学期顺利完成各类档案资料的归案,借还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发现问题到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注意细节,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以便为大家提供更好地服务。
                        
                        
                                                                                                                                                                                                             20153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