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三3青藜公朴班特色展示活动

主持人: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伙伴们,我是三(3)班的王逸。青藜学子,行君子之道,承信任之礼,持精神之矛,卫团结之盾,乘风破浪,不负众望;求诸己,喻于义,讷于言,敏于行。矜而不争,群而不党。周而不比,和而不同;以好学为本,以学好为务,争做品学兼优好少年。读书,是人们净化灵魂、升华人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只有把阅读当成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人生才会释放出无穷的能量。为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激发所有同学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同学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我们争创的特色中队是——

合:“青藜公朴班”

主持人:我们中队的争创口号是——

合:“书香满校园   智慧满人生”

主持人:我们的班级文化特色是——

合:“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主持人:围绕“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这一主旨,我们青藜班通过形式多样的班级读书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班级文化氛围,激发了我们读书的兴趣。让书本为我们打开一扇扇窗,让书本为我们开启一道道门,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真正体验到: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甲: 去年9月份我们在班主任赵老师的带领下班召开主题班会,全体同学商量讨论,确定了我们班级的特色名称——“青藜公朴班”,并制定了争创计划。

乙:上学期10月,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1、营造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充分利用教室黑板、墙壁说话,创设“青藜书香”氛围,教室后面的黑板报,有我们自己设计、搜集、学生写。在墙壁上留出一块专栏,将我们自己设计的读书收获卡,手抄报、读书随想、感悟等张贴在教室的“展示台”内,让整个教室充溢着浓郁的书香。

丙:开展了献一本,读百本活动。每个同学向班级捐一到三本好书,进一步充实班级图书角。同学与同学之间,建立好书交换站,开展好书推荐活动。

丁:我们的活动还取得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开展亲子共读活动,和家长一起读好书,制作读书小报和特色书签。

甲:上学期11月我们完成了班级宣传展板,由XX同学给评委老师做了讲解,在“公朴特色班展示”评比中获得好成绩。

乙:我们还举行了“我读书 我快乐”的青藜公朴班特色主题中队活动。队员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了我们争创活动的经过,展示了争创活动中取得的成果,特别是课本剧《丑小鸭》,用模特步展示读书小报和书签这些节目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

丙:今年四月,我们举行了《夏洛的网》和《安徒生童话》读书交流会,“书香伴我行  智慧满人生”演讲比赛。推选出XX同学参加了学校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获得了好成绩。

丁:这学期,我们的争创活动取得了累累硕果,下学期我们还将举行以下活动:1、每个同学建立了一本读书成长册,将读书活动中读到的精彩片段、好词好句、名人名言、心得体会,参加读书实践活动的作品、获奖情况等记录、积累下来。2、评选公朴阅读小明星和青藜书香家庭。

主持人:三(3)“青藜公朴班”展示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IMG_2186.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