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方案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方案

为了培养学生的活动能力、组织能力、口 语表达能力和表演能力,加深对教材、生活的理解,多方位地汲取文化营养,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和爱国主义情操,特举办学生课本剧大赛。 

一、      参赛形式及时间     

57日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课本剧表演大赛的班级预备;

5月11日下午全校组织课本剧比赛汇演并由评委选出优秀的作品。

二、 比赛办法和要求

(一)演出内容和形式   

  以剧本为主,既忠实于剧本,又可以在原文的基础上有所创新,也可以是其他形式,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紧靠近本次活动主题“面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表演的节目必须由语文语文教师和班主任精心挑选(含小话剧、小歌剧、小歌舞剧),每个节目表演时间最长不能超过30分钟,演员人数不限。

(二)评分标准    

剧本创作:30分;表演艺术:40分;语言:25分;服装、道具:5分。表演超时每分钟在总分中扣10分。 

(三)要求     

1)舞台背景、道具以简练、明快为主,不能过于复杂和铺张,参赛的节目,如需要配音或配乐的要准备好。     

2)服装、道具要求自备。 

3)各参赛班级自行安排好上、下场更换布景道具的工作人员。

三、奖励办法 

比赛全校共设一、二等奖各一个。剩余班为三等奖。 请各参赛班级做好参赛准备,认真排练,踊跃参加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