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感恩的心》主题活动方案

《感恩的心》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学生自我教育活动,学习、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会父母、师长、亲人、同学、朋友之间的无私的亲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

二、活动准备

1、排练全班同学边做手语边学唱《感恩的心》;

2、制作好班队活动所需的音乐,加以气氛。

3、收集学生成长经历中的一些感恩事件。

4、学生制作礼物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

三、活动过程

(一)、引入

主持人:人生道路,曲折坎坷,不知有多少艰难险阻,甚至遭遇挫折和失败。在危困时刻,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双手,解除生活的困顿;有人为你指点迷津,让你明确前进的方向;甚至有人用肩膀、身躯把你擎起来,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你最终战胜了苦难,扬帆远航,驶向光明幸福的彼岸。那么,你能不心存感激吗?你能不思回报吗?下面我宣布三(4)班“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主题班队会现在开始!

(二)、学生诗朗诵《感谢你,父母》

让我怎样感谢你啊, 我的父母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片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雪山

让我怎样感谢你, 我的父母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拾起一朵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长江

让我怎样感谢你, 我的父母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拥有一丝阳光

你却给了我整个温暖的冬天

(三)、讲述感恩事件

主持人:无论你身在何地,有两个人,他们始终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们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有一种爱,他让你肆意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同学们,在我们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爸爸妈妈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生活琐事,这其中蕴涵着十分深厚的爱,请同学们上台,讲述一下你们与父母之间的感恩事件。[博学在线教学设计网更多班队会主题方案]

(四)、唱感恩

主持人: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欢喜快乐都会随之而来,生活永远都充满温暖的爱,下面全体起立,合唱《感恩的心》,用心去感谢所有的一切。

(五)、感恩方法大奉献

主持人:同学们,正所谓“感恩不待时”, 拿出我们的实际行动,向爱我们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感恩吧!请同学们谈谈自己的具体做法。

1、为工作劳累了一天的父母倒一杯茶,揉揉肩,讲讲笑话。

2、每天好好学习,回家聊聊学习情况,谈谈收获,讲讲感受,给父母一个好心情。

3、多体谅、理解父母,不与父母争吵,多为父母着想。

4、学会拥抱父母,说声“谢谢”。

5、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和烦恼。

6、学会节约,不浪费父母的劳动成果。

7、每天反思,学会对父母说“对不起”。

8、学会尊重、关爱身边的人。多做有心人,及时送上温暖。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