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校在区信息学奥赛中获奖情况通报

                     我校在区信息学奥赛中获奖情况通报
12月26日武进区2008年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我校共有15名学生参加竞赛。
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计算机学科竞赛活动,这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为推动武进区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的普及与提高,以后将每年定期举行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
今年虽然是武进区组织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的第一次,我校积极响应,精心挑选数学苗子参加武进区的集训。回校后,上官敏燕老师认真辅导。参赛学生在平时的训练中学习积极,兴趣浓郁。在这次竞赛中,他们从151个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其中4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他们获得进武进区信息学奥赛中级班的资格,在进入下一轮的集训后,将代表武进参加常州大市2009年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我校也在本次信息学奥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后的工作重点:
1、抓成效:参加武进区中级班培训,继续抓好已有的培训工作,确保辅导时间,确保学习质量;
2、抓宣传:宣传力度大点,让信息学奥赛深入人心,获得领导、教师、家长、社会的支持。信息学奥赛的优点:
●奥赛获省一等奖中考会有 10 分的加分;
●培养自己的毅力,使其成为一个学习的强者和佼佼者;
●参加信息学奥赛可以训练思维,对参加其他相关活动与竞赛也有很大的帮助,如奥数、国际数棋等;
●可比别的孩子学到更多有趣且有用的知识,如方程、策略、算法、函数等;
●可以得到省金牌教练、省信息学奥赛教练员的面对面指导,迅速提高奥赛水平;
●培训结束后可参加省、市、区各级奥赛,并可为其在初中、高中参加这项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
3、抓梯队:考虑再选拔一批好苗子,范围广点,可以继续从四、五年级学生中择优选拔,有奥数参赛经历的更好。需要各阶段各班级数学教师推荐。
“让学生全面发展,学有专长。”我们相信,在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信息学奥赛教练员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青少年信息学的普及和提高将加快进程,未来的IT精英将从我们这里走向世界。
附:我校选手在“武进区2008年中小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的获奖情况。

 

向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向班主任及数学教师表示真挚感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