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报道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培训报道
基于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师资队伍构成情况以及专业发展的实际,我宫开展了对志愿者、对口支持单位人员辅导员的培训实践,通过培训,使辅导员逐步明确了各自的专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树立了因材施教、个别化育人的意识,较好地掌握“对学员进行个别化教育”的策略和方法,提升辅导员的课堂驾驭能力和学习指导能力。
辅导员培训为谋求教师的长远发展,一直都具有高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前瞻性。特别是对教育理论和学员观的学习,坚持以学员为本,精心组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发挥情感因素,大胆尝试学员合作学习,挖掘每个学员身上的潜能,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投入到工作中。
志愿者、对口支持单位人员辅导员培训秉持对学员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原则,对辅导员师德、师责、师能、师表、师效严格要求,使每个辅导员教师牢固树立个别化学习指导的意识,竭尽所能开发学员潜能,发展学员个性,让每一个学员在已有基础上都有不同的发展,长处更长,短处不短。
为建成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师资队伍,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的每一位辅导员一定会不懈努力!
 
 公朴城市学校少年宫
                                                                                                                                                                                         2013年3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