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小公朴在行动

                                                                   小公朴在行动
      作为李公朴爷爷的邻居——李公朴小学的一员,我们二(1)中队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向李公朴爷爷学习。
校本课上,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阅读着公朴爷爷的感人故事《绝不做官》,明白了公朴爷爷不做官,是为了更好地为当时的老百姓服务,用自己的钱办学校,让他们接受教育。队员们因此更加认识到自己今天良好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只有好好学习才是给公朴爷爷最好的礼物。
在九月份的学公朴活动中,我们班的队员们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有的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做了“废电池回收箱”,用来收集废旧电池,统一处理,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有的主动担当起班级的“灯长”,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扇停”,绝不浪费一度电;队员们的学习用品也是节约有效的利用好,大家一致认为“浪费可耻”;有的在校园里当起了义务巡查员,保护校园环境卫生,捡起同学不小心丢下的碎纸片;有的来到小花坛,扶正被风吹倒的小树苗;更有队员把环保知识向家人宣传,发动全家齐上阵,节水节电,倡导低碳生活……
      课堂上,他们认真学习《环境教育》,了解环保知识。下课后,队员们也是个个积极参与,他们用废旧报纸、纸盒做成了环保小帽子,戴在头顶还真像那么回事,走在校园里,来到田径场,真像一个植物的好朋友,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另外,我们二(1)中队正在积极排练中队活动《美丽的校园我们的家》,这也是我们向公朴爷爷学习的一种表达方式,我们要在活动中用朗诵、用歌声、用出色的表演向大家展示自己,表达我们对李公朴小学的万分热爱之情。
     今后,我们二(1)中队还将再接再厉,把环保活动进行下去,把好的班风班貌保持下去,真正使队员们从中受到良好品德的教育,成长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公朴好少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