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国旗国旗我爱你
国旗国旗我爱你
——李公朴小学一(4)班“小公朴 爱祖国”主题活动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彩旗飘扬,我们亲爱的祖国即将迎来61岁华诞。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培养孩子热爱祖国,尊重国旗的情感,一(4)班的小朋友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国旗国旗我爱你”的主题班会活动。
板块一:识国旗。通过资料的收集和老师的讲解,小朋友们认识了国旗,了解了国旗上五星的含义,知道了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爱国旗就是爱祖国。
板块二:诵国旗。《国旗国旗我爱你》、《我爱五星红旗》、《国旗红》、《向国旗敬礼》,一组朗朗上口的儿歌,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五星红旗的无限尊重与热爱。
板块三:做国旗。在轻快优美的《国旗国旗多美丽》的音乐声中,小朋友们用手中的剪刀和彩纸制作了一面面五星红旗,作为献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短短的四十分钟,孩子们沉浸在祥和快乐的气氛当中,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教育,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陈燕芬   报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