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师生共读《弟子规》 思想深处聆教诲

 
师生共读《弟子规》 思想深处聆教诲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言……”
    “父母命,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听着听着,你仿佛置身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殿堂,老师正襟危坐,环视左右,学生认真聆听,谨遵师命。但仔细一看,那老师手中并没有戒尺,学生也正平等地与老师探讨着关于《弟子规》的问题。这就是李公朴小学正在全校开展的“共读《弟子规》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的一个剪影。
为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传统美德教育,让每个孩子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本学期,李公朴小学积极开展了“共读《弟子规》  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
在开学初的班会课上,各位班主任通过不同形式为学生们讲解了《弟子规》的内容、要求、行为准则以及对于今天人们的重大指导意义。学校不仅为每班购置了一套弟子规光盘,以便于各班学生的学习和交流,还利用升旗仪式、夕会课、家长会等场合为学生及家长讲解《弟子规》的内涵与要求,争取从思想深处去引领学生们发扬善的主动性和最大化,为建设一个文明向上的校园环境,塑造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做出自己的探索与努力。
(撰稿: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